close





 


前一陣子小玗媽告訴我一個廚房料理的好幫手~智慧萬用鍋,原本我一直很想


買氣炸鍋,因為我家拔拔愛吃炸物,但沒想到氣炸鍋卻被他否決,他覺得買氣


炸鍋不如買旋風烤箱!自從知道這台智慧萬用鍋有悶燒鍋的功能後,我每天日


想夜想,沒辦法現在幾乎每天要煮飯,有了這台會方便很多,就在一個機會下


被我拗到機會萬用鍋啦~誰叫他買了一台超級無敵貴的露營用電冰箱,還沒在


第一時間告訴相知相守十一年、將一生託付給他的老婆真實價格,內心嚴重受


創的我決心也替自己爭取一台好物,於是就這樣拔拔上網比價後替我買的這


Philips頂級智慧萬用鍋HD2175當作禮物~


 


剛收到這台Philips頂級智慧萬用鍋HD2175嚇了一跳~怎麼那麼大台呀?我家看


似大,但卻沒有它容身之處,喬了好久終於決定將它暫時放在櫥櫃裡,只是很


麻煩,要用時還要拿出來,搬來搬去的!有一天晚餐準備了泰北烤雞腿、蒸蛋


、白飯,同時用到烤箱、大同電鍋、智慧萬用鍋,結果廚房竟然跳電啦~只好


又將煮白飯煮到一半的智慧萬用鍋搬到「客廳」插電繼續煮~看來還是需要找


個適當的地方固定擺放這台新歡,不然移來移去挺怪的!


 


智慧萬用鍋的第一煮當然是我這陣子超愛喝的紅豆湯囉!我們果然有點俗,


材料全放進內鍋蓋上外蓋後,竟然不會用,研究了好半天終於順利讓這台運


 



我們先將1杯半的紅豆、1杯的花生泡了三小時後,將花生脫去外膜,放入內鍋


中(這次的照片是第二次煮紅豆湯的照片,所以一半花生是之前已經脫膜冷凍


過的花生,所以照片中的花生看起來有兩種顏色)


 



我加了6.5杯的水


 



蓋上外蓋選豆類/蹄筋類會自動跳出烹煮時間30分鐘,再按烹調就會開始煮囉~


外蓋調到密封,最後我在右下方按下兒童安全鎖,避免歐寶不小心打開。


 



煮好後待浮水筏降下後排氣,再打開外蓋加糖調味,最後我自己又無聊蓋上外


蓋用煮粥功能讓它繼續煮~煮出來的花生紅豆湯超好喝,紅豆幾乎快化掉,花


生又不會太軟爛!但我不太喜歡紅豆太爛,後來幾次我又將第二次煮粥的時間


調整到5分鐘再讓它悶一下,煮出來的花生紅豆口感才是我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