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17 05.43.08.jpg

我們一家都不愛吃桑椹,我是因為很少有機會吃到所以也不會主動去買來吃,最近在做果醬時,很多人推薦桑椹,我上網查了一下,網路上也是一面倒說桑椹果醬有多好吃,說真的我有點懷疑!這兩個星期經過菜市場時看到很多攤販在賣桑椹,但我還是提不出勇氣去買~除了貴之外,主要是...萬一難吃怎麼辦?前天聽我家爸爸說他同事帶了一大袋自己種的桑椹到公司,不過好像沒有人吃,於是主動幫我問他同事,昨晚我家爸爸就帶了一大袋桑椹回來~哈,其實我是感動的!但...來的時機很不巧,因為我冰箱裡有正準備要煮果醬用的鳳梨,突然間有點愣住...哇,好像沒時間處理桑椹!

不過就是這麼「計畫感不上變化」,本來沒有打算這麼快做桑椹果醬,因為昨晚做完鳳梨果醬快累死了,只想好好睡個一覺,沒力氣管桑椹了!結果半夜Olay一直在房間裡走動,不斷發出想嘔吐的聲音,我知道他有事!於是趕緊起床看他怎麼了,他只是不斷發出想吐的聲音,然後我帶他去客廳,不過他卻帶我經過遊戲房~他吐在遊戲房啦!(這小孩昨晚趁我們在忙焦糖香蕉時,偷拿走桌上塗滿鳳梨果醬的吐司,結果吐了!跟爸爸處理完Olay弄髒的部分後,我也有些擔心他,於是拿出桑椹研究做果醬,順便看著Olay,怕他又吐了(果然一個小時後又吐了)!

桑椹果醬比我想像中的費工,光是處理桑椹我就花了一個小時...這果醬我從深夜弄到天亮!洗桑椹、瀝乾桑椹、去梗真的好累人呀!本來想說算了,我不做了,老娘我要回去睡覺了,但人家好心給我的桑椹不弄完有點對不起!於是處理完桑椹接著開始煮~就這樣我看著天亮!說真的一開始我真的不期待這果醬會有什麼好味道,因為網路上桑椹果醬的照片看起來真的一點都不會讓人心動,總覺得照片中的桑椹怎麼好像都是渣渣,吃起來應該難以下嚥吧~所以我沒抱持著多大的期待,只想把它煮完而已!煮好裝罐倒扣後我就會去睡覺了,也沒去嚐到底是什麼味道?放涼後就送進冰箱冷藏!中午拿出來試味道時發現比我想像中的好吃多了~不,應該說是成功的!味道、濃稠度都OK,真的就樣網路上說的那樣好吃ㄝ!比我的鳳梨果醬還好吃~真想撒花!

 

2014-04-17 03.53.07.jpg

將糖拌勻後準備煮了

 

2014-04-17 05.07.44.jpg  

再十分鐘就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