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16 21.35.38.jpg

這陣子愛上做手工果醬~不加防腐劑,天然的食材的好味道!草莓季似乎已經結束了,這幾天在菜市場尋尋覓覓,已經看不到草莓的蹤跡,所以無法再試驗做草莓果醬,前天去黃昏市場看到很多鳳梨,於是買了顆鳳梨,上網研究一下作法,就這樣做了我生平第一罐的鳳梨果醬~我覺得玩果醬真的很有趣,過與不即有時真的是一線間,但昨天一整天我做了兩次鳳梨果醬,兩次都不滿意,鳳梨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難很多,不像草莓果醬,即便加了很多的糖(增加保存時間)依然有其獨特的草莓香味撲鼻而來,但鳳梨的香味我還無法突顯出來,濃稠度也還在試~不過我愛上玩鳳梨果醬了,中午又去買了一顆鳳梨啦~我們家冰箱滿滿的果醬,我發現最塊消化果醬的方法除了送人外,就是泡水果茶了,茶包加些自製的果醬有說不出的好滋味。

 

 

2014-04-16 08.31.36.jpg

糖漬鳳梨~

2014-04-16 10.35.52.jpg 

這是昨天早上歐寶還沒起床時做的~濃稠度我覺得有些過頭,但搭配吐司吃,我家爸爸說還好!不過打開鳳梨果醬的一瞬間我跟我家爸爸都同時覺得好像「蜜地瓜」

 

2014-04-16 21.54.06.jpg  

右邊是昨天晚上歐寶上畫畫課時煮的,顏色我很喜歡,漂亮完美的黃澄色,感覺夏天來了~不過濃稠度不夠,另外,我今天一直在想一個問題,我做的鳳梨果醬到底像什麼呢?後來得到答案~感覺就像鳳梨罐頭!!沒關係至少這一次的顏色筆第一次的漂亮多了,有進步了,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