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28 15.39.42.jpg   

這是歐寶星期五下午的點心,這個食譜是從Carol的部落格中看到的,作法超級簡單,所以將食譜存為我的最愛,隨時要做就可以做!剛好星期五下午歐寶沒有要睡午覺,就拉著他一起做他要吃的點心~成品出爐後我覺得跟市售的旺仔小饅頭真的很像,口感跟味道都不錯,至少我個人這樣認為啦!我家爸爸回家後吃了一口覺得太乾~果然我們兩個的喜好差很大,感覺我常被打槍算了,我覺得還蠻像的!

 

*******************************

材料:

蛋黃1個、日本太白粉150克、細砂糖35克、香草精1小滴(我自己加的)

 

作法:

1.雞蛋將蛋黃取出,太白粉用濾網過篩

2.蛋黃+細砂糖用打蛋器攪拌到泛白的程度(攪拌約2-3分鐘)

3.過篩的太白粉分2-3次加入混合成團狀

4.捏取適量的麵團在手中滾圓

5.再將麵團用雙手搓成直徑約1cm的條狀

6.切成約1cm寬的塊狀

7.每一個小麵團在手心中搓圓

8.完成的麵團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

9.放入已經預熱到170c的烤箱中烘烤12-15分至表面微微黃色即可

*******************************

 

2014-03-28 14.43.15.jpg

歐寶幫忙搓圓

 

2014-03-28 14.48.08.jpg

他自己在切麵糰

 

2014-03-28 15.50.09.jpg

歐寶只吃一點點而已,感覺他沒很愛吃~跟他老爸一樣很挑,媽媽我覺得好累喔,明明就很好吃呀!

 

參考自Carol的部落格: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05/blog-post_2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