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30 14.45.49-1.jpg   

今天沒出遊,早上去住家附近吃完早餐再去市場買完菜,回到家已經11點多了!,趕緊準備午餐~於是先用攪拌器打了披薩麵糰,再放在一旁讓它發酵1小時,接著製作南瓜濃湯!這南瓜是過年前夢之寄給我們的,之前我家爸爸有說可以做南瓜濃湯來喝(他可能忘記他自己說過的話了吧!)這麼漂亮的南瓜說真的直接切開來做成濃湯覺得有點可惜,決定用它美美的外型來當容器盛裝南瓜濃湯!

 

不過要將南瓜切開是一大挑戰,我沒注意看我家爸爸是如何將他開洞的,南瓜很硬,超難切!後來我覺得洞太小,又自己削成我想要的大小(不過在這之前,我家爸爸特地幫我將刀子先磨利)。至於要如何將裡面的南瓜肉挖出我想要的量呢?還好我家爸爸聰明,我學他用電動攪拌器轉到低速往南瓜四周圍鑽,果然方便多了,順利取出我要的果肉,然後將果肉連同削下來的南瓜肉一起放進電鍋蒸。

 

上星期六上麵包課時,午餐的湯就是南瓜濃湯,我覺得很好喝,問了一下老闆娘作法,這次就參考老闆娘作法來做南瓜濃湯!將蒸熟的南瓜(我是有加了一些南瓜皮)加牛奶、水(牛奶跟水11)放進果汁機裡打,然後用濾網過濾,再放進鍋子裡用小火煮開熄火,加入一些鮮奶油即可。

 

在製作披薩及南瓜濃湯的同時也將挖空奘被當容器的南瓜放進電鍋中蒸,濃湯煮好後裝進南瓜容器裡,表面在淋一些鮮奶油、撒上烤好切碎的腰果裝飾,我覺得很好看!本來是要吃午餐的,結果披薩做好、南瓜濃湯煮好也已經2點多快3點了了,這應該算下午茶了吧!

 

2014-03-30 14.45.28.jpg

這個湯加了南瓜皮一起打,顏色變得有點綠、不美了,爸爸覺得這濃湯因為加了南瓜皮喝起來有點怪,再加上沒調味沒味道,可是我也喝了,我承認加了皮的確沒那麼好喝,但不加調味喝原味還是有南瓜的味道,且我覺得不難喝呀,只是加了皮是敗筆而已,但整體上我覺得還OK!常常被打槍真的都不知道該煮什麼好了,心灰意冷!

 

2014-03-30 14.49.11-1.jpg

歐寶前方的披薩是他自己加的料,只有水煮蛋、一些香腸及厚厚厚厚一層起司絲,上面他又加了一些栗子,結果他的披薩烤好後因為加了太多起司絲又撒了胡椒鹽很鹹!上面的栗子也很詭異哈!至於Olay一直想吃上面的披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